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2-12-05 16:14:38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深入基层社区、学校、企业开展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11月25日,受钱塘区下沙街道滟澜社区邀请,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来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党支部书记、老党员们带来了一场以“奋进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讲。

宣讲团成员、金融学院研究生席婉迪,以“铁人”王进喜、“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两弹一星”钱学森为例,讲述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的拼搏与创新,同时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对国家产业扶持、巩固脱贫攻坚、培养高素质人才等成果进行了展示。

11月28日,宣讲团前往下沙第一小学,为该校二年级同学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从党史中领悟党的伟大成就”的宣讲。

宣讲开始前,宣讲团成员参与了学校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与学校老师一起为新入队同学佩戴红领巾。

宣讲团成员、浙江研究院研究生杨恺铭从会议历史背景、会议举办进程、会议成果三个方面,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为党的光辉历程所震撼,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梦想,立志好好学习,坚持锻炼,用优异的成绩报效党和国家,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11月29日,宣讲团受杭州之江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支部委员会邀请,前往西湖风景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并为支部党员们带来了“立足新时代伟大变革,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主题宣讲。

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徐雯结合下姜村蜕变的例子及近20年来的经济数据,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角度生动讲述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原因、要求及实现路径。


未来,宣讲团成员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高质量发展”主题做进一步深入研究,积极承担二十大精神传播者的责任与使命,对最新的理论学习成果进行交流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