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读博抉择,辟申博蹊径——研究生“博文大讲堂”第十七讲开讲

2020-10-21 19:15:04

10月20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博文大讲堂”第十七讲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我校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张文宇教授应邀为研究生做了以“聊读博抉择,辟申博蹊径”为主题的专题报告。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林剑主持。

张文宇教授分别从“是否需要读博”、“是否适合读博”两方面详细分析了读博的优势与弊端,以及读博所需的特质和能力。强调,研究生理应在综合考虑个人理想职业发展客观分析自身素质的基础上,理性抉择是否读博。同时结合自身经历,详细阐释了“国内考博or出国深造”、如何考博、考博择校等问题。

最后,张文宇教授与在座同学进行了积极互动,从专业角度为大家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积极规划未来,为未来选择提前打好基础

本次讲座为研究生拨开了“读博”疑云,有助于他们清晰自身定位为学业、职业规划指明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