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2-10-14 15:37:09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面貌,学校决定举办第九届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组织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人文与传播学院

协办:校研究生理论宣讲团

二、比赛主题

以“愿以滴水汇江河 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自主命题演讲,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展现一代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的坚定决心,传递深厚的爱国情怀和蓬勃的青春力量。

三、决赛时间

2022118(星期二)下午13:40-16:40

四、参赛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五、赛程安排

第一阶段:初赛由各学院(研究院)围绕主题自行组织,择优推荐1-2名学生参加学校决赛。各学院(研究院)须于1027日前将选手基本信息(学院+姓名+联系方式)、演讲稿电子版发至邮箱3087301366@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信息”。

联系人:李若鑫,电话:15968191917

第二阶段:决赛拟于人文与传播学院楼112报告厅举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比赛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主题演讲围绕“愿以滴水汇江河 我与祖国共成长”自主命题,即兴演讲题目由现场抽签决定。

六、比赛要求

1.参赛作品积极向上、主题鲜明、富有真情实感。

2.参赛选手须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做到用语规范、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本次比赛原则上要求脱稿演讲。

3.参赛选手需着装正式,各位选手主题演讲时间为5分钟,即兴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6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4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200元。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10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