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期初研究生思想动态研判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2-09-09 15:39:25

各学院(研究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管理,深入研判研究生的思想状况,调查、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需求,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严格考勤纪律。加强对研究生的考勤管理,认真核查研究生的报到情况和到课情况,对因疫情暂缓报到的学生须加强“一对一”沟通联络并按相关要求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对在校外实习实践的学生做好登记备案。

2.做好学期初思想动态研判工作。及时掌握、了解研究生尤其是新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收集学生对学校、学院管理、教学、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学院(研究院)须认真填写《浙江财经大学学期初研究生思想动态研判登记表》(详见附件),于922日前上交党委研工部。

3.加强心理健康及安全教育。认真落实学期初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查工作,重点关注新生、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身患疾病、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等学生群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防诈骗宣传及其他法制提示和风险预警,切实提高研究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安全法制意识。

4.加强寝室卫生检查。继续落实双周寝室卫生检查制度,严格排查学生寝室中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明火等安全隐患,加强秋季安全用电、用火教育,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学期初研究生思想动态研判登记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9月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