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总结与评比的通知

2022-09-09 16:05:17

各学院(研究院)

为了总结经验,鼓励先进,进一步推动“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的长期发展,学校决定对调研活动进行总结与评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结项

各学院(研究院)应根据要求,认真做好社会调研的总结工作,组织各团队认真撰写结项材料,将调研报告10000字以上)、活动总结1000字以上)活动照片(精选原图,10-15,照片以“时间+地点+学院名称+活动内容”命名,如“20210720+湖州安吉+**学院+新冠疫情对城市生活垃圾 分类影响的调研/访谈/发放问卷等)、活动视频等相关材料活动照片和视频以压缩包形式上传,限100M以下),经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审核后,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平台(http://yjszhpt.zufe.edu.cn/)上传(研究生院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管理——结题申请),纸质材料无需上交上传结项材料前请在系统中下载调研报告和活动总结模板结项材料上传截止时间为9月26日,经党委研工部审核同意结项后,划拨剩余项目经费。

二、优秀团队与先进个人评比

学校将对在社会调研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评比表彰,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优秀团队

评选名额: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采用现场汇报评比方式产生优秀成果汇报评比会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参评要求:调研活动主题明确、计划周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调研内容契合社会热点,调研方法科学;调研效果显著,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调研成果须在学校简报或者媒体报道中有所反映。暑期未报送活动讯息简报)的团队,取消评比资格。

评选程序:1.符合评优条件的非专项团队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优秀团队申请表》(附件1),学院(研究院)对材料进行初审,择优推荐团队参加现场汇报评比。其中,学院(研究院)立项数在9项及以上的(不含专项团队),可推荐2支团队参评;立项数在9项以内的,可推荐1支团队参评。请各学院(研究院)将推荐团队申报材料于926日前上交党委研工部,电子稿发送至信箱:yjshui@zufe.edu.cn,邮件主题以“学院+项目编号+项目名称”格式命名,纸质稿暂不递交

2.符合评优条件的专项团队,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优秀团队申请表》(附1,于9月26日前上交研工部(逾期未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评优资格),电子稿发送至信箱:yjshui@zufe.edu.cn,邮件主题以“学院+项目编号+项目名称”格式命名,纸质稿暂不递交。研工部组织专家对专项团队申报材料进行通讯评审拟推荐4-6支团队参与现场汇报评比

3.现场汇报评比通过“专家评审+大众评审”的方式,根据调研报告质量、现场汇报、社会反响情况等指标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

(二)先进个人

评选名额:每支团队推荐1人,采用学院(研究院)推荐方式产生。

参评要求组织者必须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态度积极,活动安排周密,成果显著;参与者必须全程参加社会调研活动,工作积极主动,在活动中有较大的收获和贡献。

程序:1.申请者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先进个人申请表》(附件2),上交学院(研究院);

2.各学院(研究院)择优推荐(每支团队1人),填写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926日前将汇总表与个人申请材料报送党委研工部电子稿发送至信箱:yjshui@zufe.edu.cn,邮件主题以“学院+项目编号+项目名称”格式命名,纸质稿暂不递交

3.党委研工部经汇总、审核后,公布获奖名单。


附件:

1.《浙江财经大学“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优秀团队申请表》

2.《浙江财经大学“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先进个人申请表》

3.《浙江财经大学“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先进个人推荐名单汇总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9月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