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工作的通知

2022-08-21 16:20:17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上级文件和《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精神,为保障开学报到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研究生报到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2022年秋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报到时间和地点安排如下:

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到时间、地点由相关学院确定并另行通知。

二、报到条件

1.国外学历留学生、港澳台学生入境到校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来校,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学生(除需执行如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阶段性特殊防疫要求的人员外)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杭州健康绿码并查验防疫行程卡可来校,来校后实施3天日常健康监测,落实 “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 24 小时以上)。

3.开学前7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来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杭州健康绿码并查验防疫行程卡,抵杭后第一时间落实核酸“落地检”。

4.开学前7天内省内无本土病例的县(市、区)学生,持杭州健康绿码和防疫行程卡来校,落实杭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及属地疾控部门要求;

5.开学前7天内省内有本土病例的县(市、区)(除中高风险区域外)的学生,来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杭州健康绿码并查验防疫行程卡。

6.当前被属地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学生暂缓返校,待完成健康管理后,持解除隔离告知单、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杭州健康绿码来校。

7.学生须提前在线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来校报到,严禁未经审批私自到校。暂缓报到的学生,各学院(研究院)应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做好每日动态监测,加强人文关怀。

三、报到申请

2020、2021级研究生(含全体暑期留校学生)来校报到前,须在“浙财彩微—每日健康打卡(或师生健康打卡)”中连续完成14天健康打卡,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获得浙财通行码(蓝码)后方可来校报到。2022级新生来校报到前,须在“浙财彩微—师生健康打卡”中连续完成14天健康打卡,并在“浙财彩微-报到啦-报到码”中填写相关信息,获得浙财报到码(绿码),方可来校报到。

2022级新生需在8月27日至9月2日,登录“浙财彩微—报到啦—入学登记”完成线上入学登记工作,完整、详细、准确填写相关信息。(绑定“浙财彩微”、报到码申请等流程说明详见附件。)

四、报到流程

1.2020、2021级研究生到桃李苑、成蹊苑东门报到。学生报到时须出示浙财通行码(蓝码),由工作人员核验及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生活园区。

2.2022级新生至园区相应报到点报到,入住西北组团的学生至学校西大门报到,入住桃李苑的学生至桃李苑东门报到。具体寝室安排可于8月27日后通过“浙财彩微—报到啦—入学报到—宿舍查询”平台查询。

3.2022级新生报到时须出示报到通行码(绿码),由工作人员核验及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生活园区,并前往所在公寓办理入住手续。之后完成每日健康打卡,获取浙财通行码(蓝码)后即可在校园和生活园区内通行。相关入学手续办理时间与地点,由各学院(研究院)自行确定与通知。

2022级研究生报到示意图

4.学校南门、西门、桃李苑和成蹊苑东门均设置临时隔离点,体温检测过程中若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的(≥37.3℃),将带至临时观察点进行二次测温,并由在场医务人员判断是否送医或进校报到。

5.报到期间,所有学生及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家长、亲友等校外人员和外来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和生活园区。倡导新生减少携带行李和独自来校报到,建议符合条件的新生在属地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五、注意事项

1.报到前准备。研究生应主动与辅导员保持联系,获取最新的报到通知和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报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2.做好来校途中的个人防护。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3.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学生报到后,非必要不离开杭州市域,确需离开的须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全体学生须严格服从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相关规定和要求。

4.暂缓报到的学生,应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及时向所在学院(研究院)办理请假手续。

5.学生在校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第一时间拨打应急处置值班电话(87557328/87557110),并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8月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