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

2022-11-30 12:29:20

11月29日,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顺利举行,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研究生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设有经济、管理、文法3个分论坛及校际研究生会工作论坛,收到了来自海内外225所高校、科研院所共1097篇投稿。通过两轮专家匿名评审,最终选取37篇优秀论文汇编成集,并邀请论文作者通过现场或线上汇报形式进行答辩。

在分论坛交流环节,论文作者从选题构思、研究方法以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对论文作出了精彩点评。经过评比,浙江财经大学陈云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曾庆容和上海财经大学王诗勇同学获得一等奖。

本次创新论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财政税务学院、法学院和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承办,秉承“学术为基、创新为魂”的理念,为不同院校的研究生搭建起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创意碰撞的舞台,激发了研究生探索学科前沿的创新热情,提升了研究生理论与实践的能力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