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优岗优才!学校首次举办研究生专场招聘会

2022-11-25 13:01:49

11月24日,学校首次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长钟晓敏、副校长王奎泉等深入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参会企业数量、用人单位需求、毕业生薪资待遇等情况,并与用人单位代表和毕业研究生亲切交流。

招聘会现场,60余个展台依次排开,毕业生们在场内浏览招聘信息,与用人单位洽谈。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有浙江吉利集团、杭州广播电视台、中汇税务师事务所、中信证券、华西证券、诚通证券、宁波银行、泰隆银行等优质知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涵盖教育、文化、金融、制造、信息传输、信息技术服务、销售等众多行业领域。前来应聘研究生近25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200人次。

现场设置就业咨询服务点,邀请知名企业HR、杭州市就业创业导师等专家为研究生提供求职指导、简历诊断、政策咨询等服务。

浙财的毕业生,专业基础很扎实,工作踏实,有责任感”,浙江吉利集团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主管张晨阳说。作为全球汽车品牌组合价值排名top10中唯一的中国汽车集团,吉利集团此次面向我校招聘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数据工程等多类岗位,展台前吸引了不少毕业生驻足。“我们与浙财有多年的良好合作,目前集团里有1500多名浙财毕业。”



“作为研三即将毕业的学生,就业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正好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我想努力地抓住。我在招聘会现场上找到了自己一直关注和心仪的公司,了解了公司的岗位要求和薪资待遇,也向他们展示了自己的知识技能和能力水平。非常期待他们能向我伸出橄榄枝!”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刘雪梅说。

现场不仅有应届毕业生,还有不少研一研二的同学前来了解就业形势。“我对就业岗位、薪资待遇、专业技能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会计学院会计专业研二同学刘童薇说,“高薪酬待遇岗位更强调个人综合素质,在做好科研的同时我还要争取更多的实习机会,更多地去接触实务。

“我们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主要为外贸业务员,对英语的要求比较高,大多数企业都会询问我的英语水平”,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研一同学吴伦伦表示,“专业英语太重要,我得好好加油了”。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就业工作坚持“以生为本”,通过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访企拓岗等渠道主动对接用人单位,了解岗位需求,精准推荐就业;积极开展就业指导活动,通过新生职业规划教育、“研究生就业能力提升计划”、“学长学姐谈就业”系列讲座等方式,持续为研究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持续推出就业指导和招聘活动,全力促进我校研究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