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研判分析会

2022-11-23 15:15:18

11月22日,学校召开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研判分析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奎泉主持会议,拟申报专业学位博士点学院院长和分管院长,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计财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奎泉副校长指出近期国家公布了新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新设了数字经济、应用伦理、知识产权等一批博士或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将法律、会计、审计、翻译、国际中文教育等一批专业学位类别调整到博士层次,希望相关学院抓住国家对学科专业调整的发展机遇,认真研判分析,做好充分准备王奎泉副校长对做好下阶段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工作,树立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心,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落实;要吃透学位点简况表填报要求,全面分析拟申报学位点的需求与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情况,对照建设目标补齐短板;要充分了解政策信息,把握政策精神认真模拟表格预填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计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别围绕拟申报学位点发展现状、竞争优势劣势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学位点特色凝练、资源整合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工作作了交流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