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0年新增工程类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2022-04-15 15:34:25

414日,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0 年新增工程类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唐继卫、工程教指委全体委员、全国115个新增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工程教指委秘书处人员等参会。我校作为本次新增工程硕士专业授权点单位,在信智学院设立会议分会场,研究生院副院长罗季、林剑,信智学院领导班子、电子信息学位点骨干教师等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主动服务国家需求,培养高层次工程人才”为主题,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工程教指委秘书长周杰主持会议。会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唐继卫介绍了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整体情况、2020年新增工程类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情况并强调了培养卓越工程师在“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进程中的重要性。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6个区域协作工作组分别做了迎新宣介。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河海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分别就各自高层次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做了经验分享。新增工程博硕点高校代表北京工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做了表态发言和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电子信息学位点建设指明了方向。信智学院将在培养方案设计、学位论文规范、校外实践基地和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调研,强化顶层设计,努力培养财经特色鲜明的工程类创新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