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生为本,以质为本,切实保障联培研究生培养质量

2021-04-01 08:15:08

3月30日,我校与嘉兴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推进会在嘉兴举行。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副校长王奎泉以及双方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联合培养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嘉兴学院副校长胡俊云主持。

会上,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简要介绍了嘉兴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对王奎泉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严格把关,为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王奎泉副校长对嘉兴学院未雨绸缪,积极为联合培养研究生所做的准备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两校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培养研究生,有利于两校共同发展。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以质为本,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以浙财大研究生培养方案为遵循,强化培养过程管理制度刚性和关键环节质量监控,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指导能力,拓展实习实践基地,建立两校研究生管理部门之间的定期沟通机制、联培学院之间的有效交流机制、合作研究生导师之间的配合指导机制、课程教材选用的审核把关机制、党建思政育人的多方联动机制和学习生活条件的支持保障机制,切实保障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

嘉兴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从培养方案落实、导师队伍建设、奖助学金支持、思政教育与日常管理、生活条件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双方就下一阶段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推进事宜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后,王奎泉副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即将入住的学生宿舍以及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二期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