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1-03-12 15:33:49

3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学科与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就2021年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副校长王奎泉主持,各学院(研究院)分管学科和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王奎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就2021年的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人类文明的进步和生产方式的变革,要求高等教育特别是研究生教育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当前我国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需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来支撑高质量的发展,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两大基石,一是人才,二是科技人才和科技两者结合起来,就是我们的研究生教育。他强调,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必须紧紧抓住内涵发展的主线,主动适应教育形态的革命,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动内涵发展上下功夫,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丰富学科专业内涵,提高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改进教学内容与方式,培养新财经高层次人才。



研究生院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省重点高校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资源建设、研究生招生就业、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