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沙滩拾贝到仰望星空——副校长王奎泉教授为研究生“博文大讲堂”作专题报告

2017-03-09 14:01:03

    3月7日下午,研究生“博文大讲堂”第三讲在图书馆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奎泉教授应邀以“从沙滩拾贝到仰望星空”为主题作了摄影专题报告,1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张雷宝教授主持。

    王奎泉教授结合自身的摄影经验和丰厚的人生阅历,通过大量的摄影作品,讲述了作品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分享了发自肺腑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摄影并不只是一种技巧,更是一种深刻的人生感悟,学习摄影的过程中,要能忍受等待,学会抢抓机遇,懂得换位思考,坚持求真求美,实现“意由心生”;同时,同学们面对瞬息万变的信息化时代,无论工作或生活,做学问还是做人,都应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追求属于自己的诗与远方。

    王奎泉教授广博的视野、温暖的情怀和幽默的语言,给现场带来了阵阵掌声与欢笑。讲座结束后,王奎泉教授与大家亲密互动,并向师生赠送了摄影作品集。同学们纷纷表示,与其说这是一次摄影讲座,更不如说这是一堂生动的人生哲学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