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郑仓元教授来校讲学

2017-03-30 16:30:02

    3月30日下午,研究生“博文大讲堂”第四讲暨形势政策报告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巡视员郑仓元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专题报告。讲座由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主持。

    郑仓元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思想的内在逻辑、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三个层面出发,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总体脉络。他指出,在经历了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之后,中国的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同时也面临着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内容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组成部分,包含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形成了一个具有深刻内在逻辑的治国理政科学思想体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廓清了治国理政的全貌,抓住了治国理政的关键,拎起了治国理政的总纲,集中体现了党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方略。

    整场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上的深刻阐释,又有实践中的提炼升华,为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启发。郑教授幽默风趣的表达、生动丰富的案例展示,也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03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