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五届研究生专业学位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2021-10-09 14:51:02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案例研究水平,增强研究生理论联系实践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校决定举办第届研究生专业学位案例分析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数据科学学院

协办单位: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二、活动对象

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含MPAMPAccMBA专业)

三、比赛形式和要求

1.内容要求:案例分析大赛以实践调研和制度分析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选择某一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地区等)进行深度调研和分析,收集第一手资料和素材,结合相关理论的运用,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失败教训等,撰写成参赛案例(撰写结构见附件1)。

2.参赛形式:以团队案例作品形式参赛,由研究生自行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伍成员不超过5名,所有成员均须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并配备1名指导老师。

3.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不能采用已编写完成或被收录入库的案例,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大赛流程

大赛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阶段(2021109-115日):各相关学院(研究院)自选主题组织预选,每学院(研究院)至少推选1支队伍(不超过3支)参加初赛并提交案例文本,案例文本经专家评审后择优参加决赛。

决赛阶段(20211118):决赛队伍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由专家评委根据案例文本质量和现场表现评出一、二、三等奖。

五、奖项设置

本次案例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奖励标准分别为1500元、1000元和600元。

六、真实性和版权

1.调研要求真实可靠,非抄袭、模仿、杜撰,能够提供必要的调研照片。

2.案例版权:凡获奖的案例,版权归浙江财经大学和作者共有。

七、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相关学院(研究院)积极组织专业学位研究生参赛,择优推选参赛队伍,并于115日前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电子版)以“专业+姓名”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bowenjie_alfxds@163.com,同时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数据科学学院413B办公室(联系人:同学,联系电话:15958169881)。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与决赛人员需与初赛成员保持一致,不得作任何更改。

附件:

1.案例报告结构

2.浙江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报名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10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