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期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人员培训班开班

2022-06-17 14:10:43


616日,学校第三期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奎泉出席会议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全体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近50人参加会议。

党委研工部部长陈星平介绍了培训日程安排,并对培训纪律提出了要求。

王奎泉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人员在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激扬斗志,坚守初心。着力培养研究生做事的本领和思想品德的养成视为己任,“有组织、有项目、有理念、有路径、有激励、有成效”为准则,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沟通心灵,启智润心。要与学生亦师亦友、共同奋进,做为学生排忧解难的知心人,做带领学生认识中国社会、投身伟大事业的引路人。三是要自我进化,始终求进。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加强理论知识储备,践行知行合一,争取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实现自身的长远发展。


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俞一献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王奎泉为新进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赠书,向他们加入研究生工作队伍表示欢迎。

开班仪式后,浙大一院教学部副主任、副主任心理师胡健波为全体学员做了主题为《疫情防控背景下情绪管理与压力调节》的专题报告。

据悉,第三期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人员培训班后续将会通过集中授课、素质拓展、交流讨论等形式,对学员进行究生宗教观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教学事务管理、就业指导与管理等多方面的培训与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