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工作的通知

2022-06-21 10:30:49

各学院(研究院):

经学院(研究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效果评估--以嘉兴地区为例》等97个项目为2022年“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项目(立项名单详见附件1)。为规范管理,保证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管理

1.各学院(研究院)应把安全工作作为整个社会调研活动的重中之重来抓,参照《浙江财经大学“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安全预案》(详见附件2),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相应的安全预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安全教育、技能培训等准备工作,切实加强调研全程的指导与监督,确保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

2.调研团队必须签订《浙江财经大学“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安全责任书》(详见附件3),并于6月2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上交党委研工部(行政楼212)备案。调研过程中应加强组织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团队成员的人身、财产安全。

3.学校已为各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统一购买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投保时间为2022年622日至821日)。如发生险情,可在当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接受治疗,并妥善保管相关材料,回杭州后办理理赔手续。投保方案、理赔程序详见《大学生社会实践期间人身意外保险理赔须知》(详见附件4)。

二、活动开展

1.学校于6月21日(周二)下午15点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2022年‘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方法培训会”,请各学院(研究院)组织调研团队准时参加,所有调研团队成员须提前10分钟扫码入群报到(安装并打开钉钉APP,入会口令:309 956 53682,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入群)。

2.7-8月,各调研团队由指导老师带领,根据项目设计及安排开展调研活动。调研期间须严格遵守《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安全管理办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等相关管理规定指导教师为调研团队安全第一责任人,须为调研活动提供全程实时指导,并做好外出调研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

三、总结评比

1.各团队调研期间要通过各种媒体做好活动的实时宣传工作,及时向学院(研究院)报送项目的调研活动消息报道、图片资料和安全情况,同时将媒体上发布的信息和项目调研活动信息发送至信箱:yjshui@zufe.edu.cn。学校将在暑期组织编写《调研活动简报》,各调研团队应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宣传的及时性、宣传力度和广度将直接影响活动后期的成果评比。

2.各团队在调研结束后应认真撰写调研报告(10000字以上)和活动总结,并于9月12日前将调研报告、活动总结、活动照片、活动视频等相关材料上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上传至研究生院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管理——项目结题)。照片要求:精选原图,15-20张,不小于3M,照片以“时间+地点+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编号”命名,不可修图、拼图,重点突出,具有典型宣传意义。

3.学校将于10月上旬开展成果交流及评比活动,根据调研报告质量、现场汇报、社会反响情况等指标评选产生“优秀调研团队”和“先进个人”。

四、经费报销

学校给予“校级资助”、“专项资助”项目不超过3000元/项的经费支持,项目立项后,按总额的70%发放给项目负责人,其余经费在结项时拨付。“立项不资助”项目由学院(研究院)从学科建设经费中予以资助,原则上不低于学校资助标准,拨付方式由学院(研究院)自定。

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交通费、住宿费、图书资料等,具体支出范围、报销方式等参照校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和学校相关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详见附件5);实践过程中若发现团队没有开展调研不提交调研成果或调研成果虚假取消该团队资助资格追回拨付款项并取消团队所有成员当学年评优评先资格


附件:

 1.2022年“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项目立项名单

2.浙江财经大学“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安全预案

3.浙江财经大学“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安全责任书

4.大学生社会实践期间人身意外保险理赔须知

5.校级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