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期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人员培训班的通知

2022-06-13 16:09:24

各学院(研究院):

为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推进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学校决定举办第三期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人员培训班,现将培训计划公布如下。请各学院研究院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准时参加培训,并结合实际妥善安排工作。

一、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26月16日-27日

地点:详见日程安排

二、参加对象

全体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兼职辅导员

三、培训宗旨

建设“作风优良、专业高效”的管理服务人员队伍为目的,指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工作程序,掌握工作方法与技能,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

四、培训形式与内容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素质拓展交流讨论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生宗教观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教学事务管理、职业发展规划、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五、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人员思想上应高度重视,事先妥善安排好工作,确保准时参加学习,原则上不得请假。参加培训情况作为管理服务人员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累计请假次数超过2次或无故未参加培训活动1次的,不予发放结业证书。

2.学员要紧密围绕培训内容和相关专题,深入思考,精心准备,积极参加讨论交流,分组讨论安排详见附件

3.各学院研究院如有不明事宜,请与研工部联系,联系人:陈宝明,联系电话:86754519。

附件:第三期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人员培训班分组讨论安排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26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