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浙江财经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2022-04-18 16:20:53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会骨干队伍建设,优化研究生会干部结构,完善研究生会干部选拔制度,落实上级学联相关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于校内公开选拔浙江财经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具体事项如下:

一、基本原则

本次选拔坚持“公开、透明、竞争、择优”的原则,由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统一组织,公开竞聘,择优录取。

二、资格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力的爱国意识,思想政治素质良好,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2.学业优良,学术科研能力较为突出,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且无不及格情况,学业成绩突出者优先,原则上要求前一学年或前一学期综合测评排名在专业前30%;

3.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现任、曾任校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或社团干部或班团干部,承认并自觉遵守《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

4.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强,有较强的社会交往和组织协调能力,群众基础良好,品德高尚,踏实肯干,团结同学,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无作风问题。

三、选拔流程

(一)报名(4月18日-4月20日)

1.本次选拔报名采取个人申请的方式,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自荐报名。

2.报名者可自行下载报名表(见附件),在4月20日12: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以“所在工作部门+姓名”命名(如:校研会文体部张三)发送至校研究生会邮箱:yjshui@zufe.edu.cn

(二)资格审查(4月20日)

由校研究生会统一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三)面试(4月21日)

1.面试时间:2022年4月21号(周四)下午13:30。

请各位候选人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抽签。

2.面试地点:行政楼200会议室

3.面试流程:

1)个人演讲。内容包括自我介绍、竞聘优势及工作设想,面试人员应结合岗位介绍个人参加竞聘的理由,时间控制在2分钟以内。

2)抽题回答。现场随机抽取问题进行回答。

3)自由提问。面试人员回答面试评委的提问。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应聘表


浙江财经大学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筹备工作委员会

2022年4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