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届研究生毕业离校工作的通知

2022-04-08 10:44:58

各学院(研究院):

近日,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我省杭州(钱塘区、余杭区、上城区、萧山区、临平区)、宁波、温州、嘉兴等地通报了本土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研究,决定取消原定于4月12日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进一步做好2022届研究生毕业离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爱校荣校教育

营造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积极向上的毕业离校氛围,学校将为2022毕业生拍摄《未来,请回答》专题片、布置留影场景、赠送学位服和毕业纪念品。各学院(研究院)要在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的前提下,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有特色、有针对性的毕业生爱校荣校教育活动方案,提供温情服务,营造浓厚氛围,使毕业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老师的关怀、同学的情谊和自身的价值,培养生热爱母校的情感和对青春理想的坚定信心。

二、做好重点群体帮扶

  各学院(研究院)要加强对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心理困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帮扶,做到台账清、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学位论文指导、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岗位精准推送、心理疏导等立体化支持和服务。

三、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

各学院(研究院)要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管理,积极排除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引导毕业生愉快离校、文明离校、安全离校,营造和谐健康的毕业文化。各学院(研究院)毕业生离校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特此通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4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