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2022-02-11 15:26:57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为确保新学期研究生顺利返校报到,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返校时间

研究生220日报到,221日起正式上课。

二、返校条件

1.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以及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旅居史的研究生暂缓返校,待全域转为低风险区和“三区”解除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并查验防疫行程卡返校。

2.14天内在省外低风险地区以及省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所在县(市、区)其他区域的研究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并查验防疫行程卡返校。

3.研究生返校须提前在“浙财彩微—学生返校申请”应用中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严禁未经审批私自返校。暂缓返校学生由所在学院(研究院)负责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

三、开学准备工作要求

1.精准摸排学生情况。各学院(研究院)须全面摸排返校研究生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要求学生在开学前14天每日测量体温,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完成健康打卡。特殊原因无法按时报到的研究生,须按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2.科学做好教学预案。任课教师如因疫情防控要求暂缓返校,由学院(研究院)安排其他教师暂时代课,如暂无代课条件的,由学院(研究院)统一向研究生院申请转为线上教学。研究生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按期返校参加缓补考的,由学院(研究院)统一汇总后报研究生院处理。

3.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研究院)要多渠道提醒研究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少聚集、原则上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打卡,返校途中和在校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2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