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征稿通知

2021-09-30 15:50:43

  为进一步活跃研究生学术研究氛围,激发研究生科研积极性,加强研究生学术成果交流,浙江财经大学党委研工部拟于202111月25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活动,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全国高校研究生征集相关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财政税务学院、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法学院

协办:经济学院、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

二、活动主旨

论坛秉承“学术为基、创新为魂”理念,旨在为不同院校的研究生搭建起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创意碰撞的舞台,把广大研究生优秀的学术思想集中起来,为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服务。我们相信,知识因分享而更有价值。

三、征文对象

全国高校研究生

四、征文主题

征文主题可围绕但不限于以下范围,论文或调研报告均可。

经济类:数字经济共同富裕、国内国际双循环、绿色经济、乡村振兴、减税降费、普惠金融等。

管理类:数字化改革与数字政府建设、共同治理双碳管理、人工智能、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智能财务、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等

法学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民法典专题研究、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社会治理法治化理论与实践等。

五、征文要求

1.文章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表述严谨、语言简练,具有原创性与创新性,引用注明出处。

2.可以多人合作投稿。论文或调研报告可以是最新研究成果,也可是某一研究方向的近期成果综述,但须有本人的明确观点。已发表的文章也可参加投稿。本论坛内部交流,投稿后不影响在期刊上的发表。

3.字数500020000为宜

4.文稿务必保存为Word文档格式,格式规范与相关要求详见附件。

5.稿件一经发出,恕不退回。投稿时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

6.文责自负。

7.征文截稿日期:202111月1日。

六、投稿方式

请将稿件电子版发送至以下邮箱:

经济类:18356720531@zufe.edu.cn

管理类:ltw0607@zufe.edu.cn

法学类:1989532929@zufe.edu.cn

七、稿件处理

所有投稿将提交本论坛所邀请的专家匿名评审,择优汇编成论文集,并寄送给相关作者。

八、其他

本届论坛将于202111月25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举行,届时将选取优秀论文或调研报告,邀请作者进行汇报交流,最后根据作者的论文或调研报告质量及汇报情况评出若干奖项颁发证书发放奖金。其中,一等奖3名,奖金1500元;二等奖6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9名,奖金800元优秀奖18名,颁发证书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

经济类论文投稿:18356720531(张同学

管理类论文投稿15968180589(刘同学)

法学类论文投稿:18379757332(谢同学)


附件:

1.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格式规范要求

2.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格式范文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9月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