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年各项工作的通知

2013-09-11 11:22:50

各相关学院(部):

在我校将2013年确定为“学科建设年”之后,各学院、各部门群策群力、积极行动,深入开展学科建设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了更好地落实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学科建设年工作方案顺利完成,现就下半年工作任务布置如下:

1、落实“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征文比赛”

各类重点学科(含基地)所在学院(部)应递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论文2-3篇,截止时间为1115日。研究生处将评选优秀论文10篇左右,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获奖作者在学科建设大会上表彰,并给予相应奖励。投稿论文第一作者如现阶段主持“研究生教育创新一般研究项目”,可视为结题;获奖论文第一作者如现阶段主持“研究生教育创新重点研究项目”,可视为结题。经作者许可,获奖论文将在《财经论丛》增刊上予以发表。

2、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与方向

各学院(部)在暑期提交的学科方向论证报告基础上,进一步凝练重点学科建设方向,计划10月底前完成。一级学科下设置的研究方向一般不超过4个(应用经济学基地除外),二级学科下设置的研究方向一般不超过2个。

3、深化学科建设大讨论

邀请各自学院(部)所属学科的相关专家,至少举行一次以上的学科建设专题讲座或理论学习会,每个二级学科至少举行一次以上教师集体讨论学科建设工作,并将其列为每年的常态化工作。

4、筹备校首届学科建设大会

大会除专家和领导讲座外,拟邀请相关学院领导、“学科建设征文比赛”获奖者代表等发言,畅谈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经验体会等。

希望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各项工作,按照“学科建设年”工作方案的时间进度安排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研究生处将定期在网上通报各学院(部)学科建设年工作的进展情况。

 

 

研究生处

2013-09-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