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六期“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05-10 11:37:01

各学院(研究院):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塑造和培养研究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提高研究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学校决定开展第六期“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系列活动。活动分“心理素质提升”和“就业能力提升”两个子系列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1.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研究生求职受挫后的心理困扰及调适

(1)主讲人:徐飞(浙江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副主任委员,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认证专家库成员,浙江省高校心理援助系统专家库成员,浙江省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培训主讲教师。)

(2)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3)活动时间:5月16日(周二)14:00-16:00

(4)活动地点:行政楼二楼报告厅

2.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调节

(1)主讲人:李晓娟(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理事、副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2)活动对象:研究生干部、寝室长

(3)活动时间:5月25日(周四)14:00-16:00

(4)活动地点:行政楼二楼报告厅

3.素质提升训练——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1)活动内容:通过CPR、海姆立克法等急救理论知识宣讲,现场进行烫伤急救、异物堵塞喉咙急救、心肺复苏急救等示范教学,熟练掌握急救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2)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3)活动时间:5月18日(周四)14:00-16:00

(4)活动地点:学术中心第三报告厅

4.素质提升训练——团队拓展培训

(1)活动内容:通过多个项目的团队训练,增强校、院两级研究生会骨干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激发团队活力,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良好效果。

(2)活动对象:校研会、各学院(研究院)研究生会骨干成员

(3)活动时间:6月上旬

(4)活动地点:另行通知

二、“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1.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如何迈好职场第一步

(1)主讲人:郑莹(浙江中医药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负责人、省级一流课程和教学团队负责人、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际生涯教练(BCC)、杭州市师友计划导师、共创式生涯教育金牌导师、全国生涯专家委员会“生涯教育优秀传播者”。)

(2)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3)活动时间:5月11日(周四)14:00-15:30

(4)活动地点:行政楼二楼报告厅

2.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研究生面试技能提升

(1)主讲人:王娟(招商银行杭州分行人力资源部主管,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2)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3)活动时间:5月30日(周二)14:00—15:30

(4)活动地点:学术中心第三报告厅

3.浙江吉利集团“一日实习

(1)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2)活动内容: 通过一日调研活动,近距离感受知名企业文化,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创业历程和人才需求,帮助研究生开阔眼界,提供更宽广的实习、实践和就业平台。

(3)活动时间:5月下旬

(4)活动地点:另行通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5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