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五期“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06-08 08:00:14

各学院研究院)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塑造和培养研究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提高研究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学校决定开展第五期“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系列活动。活动分“心理素质提升”和“就业能力提升”两个子系列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1.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为心理赋能,与压力同行

1)主人:叶立军(浙江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TTT培训师、杭州澎湃心理服务中心理事长、杭州行动演说总教练、加州健康研究院“智慧之心”正念导师、美中心理治疗研究院正念减压(MBSR)师资、浙江大学研究生“心理帮扶团”指导教师,共青团浙江省委等多家机构外聘讲师)。

2)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3)活动时间:68周三14:00-15:30

4活动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329876557)

2.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疫情常态化下研究生心理调适与情绪调节

1)主讲人:徐飞(浙江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培训主讲教师。)

2)活动对象:研究生干部、寝室长

3)活动时间:610日(周 14:00-15:30

4活动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48808566)

3.素质拓展训练

1)活动对象:校研会、各学院研究院)研究生分会骨干成员

2)活动内容:通过多个项目的团队训练,增强校、院两级研究生会骨干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激发团队活力,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良好效果。

3)活动时间:6月下旬

4)活动地点:另行通知

二、“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1.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如何制作高质量简历

1)主讲人:叶琛琰(教育学博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就处主管,全国生涯专家库成员、杭州市师友计划导师、杭州市共创式生涯教育优秀督导、BCC国际生涯教练、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高级讲师。)

2)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3)活动时间:69周四)14:00-15:30

4活动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50705217)

2.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科学高效地提升面试能力

1)主讲人:包林帆教育学博士浙江农林大学讲师,中国语协演讲与口才分会副会长、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面试指导师”项目负责人。)

2)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3)活动时间:611日周六) 19:00—20:30

4活动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343489964)

3.知名企业“一日实习

1)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2)活动内容: 通过一日调研活动,近距离感受知名企业文化,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创业历程和人才需求,帮助研究生开阔眼界,提供更宽广的实习、实践和就业平台。

3)活动时间:6下旬

4活动地点:梦想小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