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2021-05-21 15:01:25

518日,“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系列讲座暨“博文大讲堂”第二十二讲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致合(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1993届校友林耀融象数科创始人、我校2003届校友陈宇飞应邀分别作了题为“像投资人那样思考”和“数字人才现状和企业需求趋势”专题报告。

林耀围绕“投资人是怎样的存在”“培养投资人的基本素质”“以投资人的眼光择业”三方面生动阐释了如何以投资理念架设桥梁,使知识、财富和更好的自己三者串联互通、共同发展。他强调,研究生通过培养独立思考能力,以专注与勤奋为基石,坚持“朴素的长期主义”,方形成自己的能力圈。

陈宇飞结合数字经济产业现状与企业需求,阐述了数字时代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给同学们提出了人才能力提升建议。她指出,研究生应更好地兼顾校内学习与校外实践,提升所学知识的应用价值,才能更好地应对未来职场中的不确定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