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宁波诺丁汉大学与浙江财经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招生简章

2019-03-11 15:57:48

一、基本概况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引进世界一流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校区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创建于2004年,下设人文社科学院、商学院和理工学院三大学院。2008年经中国教育部批准开展博士研究生教育。学校采用全英文教学,沿用英国诺丁汉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共享英国诺丁汉大学网络和教学资源,同时颁发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位证书。其办学接受国际第三方评审机构监督,是唯一获得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QAA)认可的中国高校。

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学校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7年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201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现有4个校区,16个学院,1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3个研究院。学校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学校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浙江财税干部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家的沃土、企业家的殿堂。

二、基本定位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层次人才,加强双方的科研合作,经宁波诺丁汉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友好协商,决定利用双方现有的学术优势,资源和设施,在商科、人文社科以及理工科等学科领域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DTP)。主要招生学科领域为:金融管理与金融科技、公共管理与智慧城市、组织与运营管理、数字经济、创新创业以及外国语言文学。

三、经费支持

宁波诺丁汉大学将免除联合培养博士生3年(36个月)的学费并支付学生3年的保险。浙江财经大学将为博士生提供36个月,每月4500元人民币的助学金。

四、招生人数

本项目博士生将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注册,毕业时获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学位。2019年招生人数为10名。

五、招生领域

1.金融管理与金融科技

研究方向涉及人工智能与量化投资、商务智能与互联网金融、新兴市场经济制度变革与企业财务行为、经济转型升级与会计制度优化等领域。

2.公共管理与智慧城市

研究方向涉及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应急管理、城市经济与城市治理、环境治理与绿色科技等领域。

3.组织与运营管理

研究方向涉及组织行为、战略和运营管理、企业社会责任、智慧供应链与复杂系统管理等领域。

4.数字经济

研究方向涉及电子及移动商务、数字经济与产业升级、新型数字商业模式(包含零售、娱乐、医疗等产业)、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大数据与复杂数据的统计理论、算法及应用研究、互联网环境下的营销与消费行为、数字经济与审计价值、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评估及风险治理等领域。

5.创新创业

研究方向涉及创新创业管理、私募股权与创业金融、政府政策制定对创新创业的影响等领域。

6.外国语言文学

研究方向涉及跨文化翻译研究、女性文学译介研究、英汉语言比较研究、语料库语言学研究等领域。

六、培养模式

学习内容:本项目博士生须完成入学教育(必修课程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进行,课程学习为全英文教学)、文献调研、相关英语培训、论文选题和研究方向确定等内容。除此之外,学生须参加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年度考核、年度注册、所有研究活动以及最终答辩。

导师队伍:每位博士生至少配有两位来自诺丁汉大学的导师(由宁波诺丁汉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共同选派),浙江财经大学选派第三位博士生导师。

科研保障:浙江财经大学将为联合培养博士生提供充足的科研设备和资源,以及丰富的教学平台和良好的住宿条件。学生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学习时间的长短,由双方导师和学生共同商定。

七、入学要求

博士生的录取标准和申请流程需满足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政策和要求。

语言成绩要求:

入学成绩要求

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IELTS(雅思)

6.5(≥6.0in all elements)

PTEAcademic(PTE学术英语)

62(min 55)

TOEFL(IBT)(托福)

87(minimum 20 in Speaking and 19 in all other elements)

注:语言成绩证明是否符合要求,具体可先咨询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最终由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审核认定。

来自下列国家或在下列国家攻读并取得学位(不包括联合培养学位课程)的申请者不需要提供任何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 Antigua and Barbuda;Australia; The Bahamas; Barbados; Belize; Canada; Dominica; Grenada;Guyana; Jamaica(安提瓜和巴布达;澳大利亚;巴哈马;巴巴多斯;伯利兹;加拿大;多米尼克国;格林纳达;圭亚那合作共和国;牙买加)

· New Zealand; St Kitts andNevis; St Lucia;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Trinidad and Tobago; UnitedStates of America(新西兰;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美国)

· United Kingdom of Great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英国)

录取条件具体详见宁波诺丁汉大学官网:

https://www.nottingham.edu.cn/en/graduateschool/how-to-apply/entry-requirements-for-phd.aspx

八、申请方式

报名对象:面向应届/往届硕士毕业生,特别优秀的本科毕业生也可提出申请。

报名方式:根据宁波诺丁汉大学相关要求进行申请,相关材料及扫描件发送至邮箱:PHD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报名材料:所有材料必须以英文填写。若原件为中文,则需提供原件及翻译件的扫描件。材料缺一不可,否则取消申请资格。

1. 申请表

2. 研究计划书

3. 个人简历

4. 本科及硕士的学位学历证书(扫描件)

5. 本科及硕士的学校官方成绩单(包含所有模块及课程,需学校盖章)

6. 英语语言成绩(语言成绩暂不符合要求也可以先行提出申请,母语为英语者不需提供)

7. 两份推荐信(需由推荐人直接发邮件到指定邮箱)

8. 身份证及护照的扫描件(身份证需双面扫描)

9. 近期证件照(护照尺寸且拍摄于三个月内)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14日下午16:00(中国时间)

具体信息详见宁波诺丁汉大学官网:

https://www.nottingham.edu.cn/en/graduateschool/phd-scholarships/19103dtpzj.aspx

九、导师信息

宁波诺丁汉大学导师介绍详见:

https://www.nottingham.edu.cn/en/graduateschool/phd-scholarships/19103dtpzj.aspx?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浙江财经大学导师介绍(见附件):

1.金融管理与金融科技领域

2.公共管理与智慧城市领域

3.组织与运营管理领域

4.数字经济领域

5.创新创业领域

6.外国语言文学领域

十、联系方式

1.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招生部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泰康东路199号

电话:0574-88180000-8345

邮编:315100

电子邮箱:PHD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2.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电话:0571-87557116

邮编:310018

电子邮箱:yjs@zufe.edu.cn

 

 

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3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