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拍摄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照片的通知

2022-11-22 12:47:18

各学院(研究院)、2023届预计毕业生: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管理的要求,为做好我校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照片采集工作,经与新华社浙江分社商议,定于11月29日(周二)下午12:30-16:30集中拍摄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照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拍摄安排

1.时间地点:2022年11月29日12:30-16:30;C302,C304。

2.拍摄对象及次序:2023届预计毕业生(主要为2020级全日制硕士生及博士生)。拍摄专业严格按照拍摄时间表中的专业排列顺序进行,同一专业拍摄顺序严格按学号先后进行(具体拍摄时间详见附件1)。

3.拍摄要求:

(1)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要求,学信网图像采集码现已全面启用,请各位同学务必在采集前通过学信网学信档案、学信网微信公众号或学信网手机APP获取本人采集码,提前保存至手机内,通过扫码进行拍摄。

(2)各专业必须在规定时间到达拍摄地点整队,负责人向本场地负责老师领取学历信息核对表进行逐一核对签字。进入拍摄的班级由班级负责人带队按学号次序(由小到大排列)排队进入场地。因拍照时只拍上半身,书包等物品可随身携带,拍摄时放脚边,拍完即走,不得影响拍摄。进入场地后保持安静,切勿喧哗。

(3)学历照片采集要求高,请同学们务必按采集照片要求(见附件2)准备,以免无法上传学信网。

(4)延迟毕业的、之前已经采集过学历电子照片(可登录学信网查看)的研究生,无需参加拍摄。

二、拍摄组织工作要求

1.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照片采集工作与毕业研究生的学历授予工作密切相关。毕业研究生如不准时到场拍摄,将造成学历信息缺失,并最终导致学历无法认证。学校只安排一次研究生集体拍摄,请各学院(研究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确保毕业研究生准时到场,非不可抗力不予请假。

2.各学院(研究院)需指定一名负责人,做好拍摄秩序维持、学历信息核对等工作。请各辅导员于11月25日前将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报研究生院。

3.根据新华社收费标准,拍摄费用为20元/人,参加拍摄的研究生由各负责人收齐后(使用支付宝支付方式),于2022年12月2日前交研究生院俞老师处。未拍学生不收取费用。

4.确因不可抗力无法参加集中拍摄的研究生,务必于2022年12月30日之前自行到新华社浙江分社(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497-3号)完成散拍。散拍时按照以下方式填写相关信息:所在校别为“普通高校”、院校代码为“11482” 、学历层次为“研究生”,联系老师姓名、电话、邮编、地址均填写学院辅导员相关信息。学院辅导员收齐散拍同学的电子注册照后,以学院为单位上交研究生院学位办。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