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2021-02-25 07:59:02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浙江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告[20212]》,为保障研究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1.研究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

36日(正月廿三),2020级、2019级研究生报到注册;

37日(正月廿四),2018级研究生报到注册;

38号(正月廿五)正式上课,原定教学周次顺延一周。

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学返校报到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由所属学院另行通知。

2.申请报到通行码和辅导员审核时间:

二、返校要求

1.返校研究生须持有杭州健康码“绿码”,同时返校前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方能申请“浙江财经大学报到通行码”返校。

2.全体研究生返校前,须在“浙财彩微—学生入校报到申请”中如实填报健康信息和流行病学史等,提交返校申请,学院(研究院)辅导员审核通过后,生成“浙江财经大学报到通行码” (绿码),凭报到通行码返校。

3.各学院(研究院)须加强对返校研究生的动向摸排,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报到前14天行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加强对重点人群的一对一联系和管理。寒假期间跨省域或省内跨区市流动的研究生,如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返校原则上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自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以及暴发较多病例、实行全域封闭管理的中风险地区研究生如需返校的,按照省疫情防控办〔202112号文件规定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期满凭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申请“浙江财经大学报到通行码”返校;来自出现散发病例或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国内中风险地区研究生如需返校的,按照省疫情防控办〔202112号文件规定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期满凭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申请“浙江财经大学报到通行码”返校;省外出发地为低风险等级,但所在地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出现中风险地区的研究生如需返校的,凭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申请“浙江财经大学报到通行码”返校。

4.有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的,治愈后方能申请返校;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一律暂不返校;尚居留在国(境)外的研究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得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近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暂缓返校的学生,应按照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及时办理请假手续,各学院(研究院)要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实行每日跟踪联系和动态监测管理,做好沟通联络,加强人文关怀。

三、返校报到流程

1.全体研究生到桃李苑东门报到。到达报到点后,进行体温监测,出示证件(一卡通、身份证或学生证)以及“浙江财经大学报到通行码”(绿码),由志愿者进行扫码确认。报到后,学生须及时进行“晨午晚检测申报”,生成“浙江财经大学健康通行码”(蓝码)后,方可在校园内通行。

2.体温检测过程中若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的(≥37.3),将带至临时观察点进行二次测温,并由在场医务人员判断是否送医或进校报到。

3.报到期间,家长、亲友等校外人员和外来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和生活园区。

4.研究生返校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向学院(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报告情况。

四、返校后防疫工作要求

1.研究生返校后须严格服从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相关防控规定和要求,认真执行体温自我检测制度,根据健康情况在线填写“每日一报”;非必要情况一般不得离开学校,原则上不得离开杭州市,确需离开的须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

2.各学院(研究院)应加强学生健康状况监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一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治组织、学生党员和寝室长作用,强化管理和巡查力度,加强卫生防疫教育。

3.研究生在寝室、校门口及校内如有发热、咳嗽、肌肉酸痛、胸闷等不适症状,须第一时间联系校应急处置24小时值班电话(87557328/87557110),就地等待,并及时向学院(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报告。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2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