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研究生疫情防控和春季返校工作的通知

2021-01-13 15:45:28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告》、《浙江财经大学关于2021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期研究生管理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2021学年寒假研究生118日(农历十二月初六)开始放寒假,下学期分批报到注册,具体如下:

1.35日(正月廿二)学生志愿者报到注册;

2.36日(正月廿三)2020级、2019级研究生报到注册;

3.37日(正月廿四)2018级研究生报到注册;

4.38号(正月廿五)正式上课,原定教学周次顺延一周。

二、工作要求

1.做好离校组织工作。研究生放寒假后应及时返家。各学院(研究院)要有序安排学生离校返家,逐一向学生发放离校通知,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寒假期间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对本学期从未返校的学生,要逐人通知寒假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并督促落实。各学院(研究院)要即时掌握研究生健康状况,返家、留校学生信息台账要做到“一人一档”,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高度重视每日上报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2.加强离校前安全教育。各学院(研究院)放假前应组织人员集中走访1次学生寝室,并采取各种有效形式,组织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和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增强研究生的遵纪守法观念,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督促研究生在假前妥善保管好现金、贵重物品等,离开宿舍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返家途中搭乘正规交通工具,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做好个人防护。

3.落实离校后居家防控。研究生离校后须每天按时在学校“浙财彩微-师生健康申报”平台打卡,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域出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提前向学院(研究院)报告。春节、寒假期间少聚集、不聚会、不聚餐,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4.加强留校研究生管理。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研究生可申请留校不回家;照常回家的,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确需留校的研究生(含校外住宿研究生),须如实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假期留校申请表》(详见附件1)上交学院(研究院)审批,各学院(研究院)要对留校研究生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确保相关手续齐备完整,并根据研究生留校情况建立24小时在校值班制度(每日至少安排1名教职工到校在岗值班、不少于1名学生在园区值班)。值班人员负责每天的安全检查、在校人数统计和校外住宿研究生外出情况统计,填写值班记录(详见附件2),由学院(研究院)留档备查。如有特殊情况,务必及时到位,并第一时间向研工部和有关部门报告。各学院(研究院)的留校情况和值班安排(详见附件3、附件4),请于115日前报党委研工部。留校研究生须执行“晨午晚检”打卡制度,遵守“未审批不离校”原则,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原则上不离开杭州市,离开杭州市视同不留校,需等开学后才能返校,不接受寒假中途申请留校。

5.严格执行假期校园管理规定。假期校园及学生公寓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留校学生须凭本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校园卡等)和当日“浙财健康通行码”,配合校门安保人员进行入校核验,经核验无误,且体温检测无殊方可进入校园。各学生公寓开放、封楼时间遵照园区宿管中心相关规定执行,129日之后仍留校的学生实行集中住宿管理。

6.做好新学期报到注册工作。各学院(研究院)要提前统计返校学生人数,掌握本学院(研究院)研究生返校情况,按要求组织研究生分批有序返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如有变化,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假期留校申请表

2.值班记录表

3.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假期留校情况汇总表

4.2021年寒假值班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1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