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工作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初试考场规则

2022-05-09 14:51:58

1. 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考试考场秩序。

2. 考生须提前20分钟进场,并根据监考人员的指令开展身份认证、应试环境展示等系列动作。

3. 考生的考试环境要求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在场。考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考试。

4. 考生须提前熟悉考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考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关闭移动设置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考试的应用程序。

5. 网络远程初试采用双机位。一是主机位(钉钉),用于笔试,需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二是辅机位(腾讯会议),需使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pad等平板设备(带有摄像头),放于考生侧后方45度,用于监考人员在考试过程中观测考生的后方及周边环境情况。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考试要求,应具有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网络条件。

6. 考试须由考生独立完成,不得查看纸质书籍和资料,不得使用任何电子设备上网查找资料和与他人联系。

7. 初试内容按国家机密级事项管理,不得录屏录像录音,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向他人及网络平台传播题目及照片、音视频等考试信息。

8. 考生迟到10分钟之内,可参加笔试但不延时,迟到超出10分钟,按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处理。参加当科考试,交卷离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时间。

9.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双机位单次掉线5分钟以内,考试继续但不延时,掉线超过5分钟本次考试无效,学院另行安排重考。

10. 考生未经监考人员同意擅自操作考试终端设备退出远程考试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

11. 考试过程中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等特殊情况,考生应立即主动联系所报考的学院,等待进一步安排。

12. 考生不遵守考试规则要求,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进行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