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相约星期四——书记校长走进学生”活动

2022-11-18 08:34:27

11月17日,学校举行“相约星期四——书记校长走进学生”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奎泉与研究生代表齐聚一堂,就“学习党的二十大、共话创新与成长”进行了对话交流。研工部、党校办、宣传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奎泉认真聆听同学们的发言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他分析了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重大挑战,知识爆炸时代提出的新要求和高等教育面临的新情况,结合自身的求学科研经历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以史为鉴、勇于创新,把个人成长小目标融入时代发展大背景。一代一代的中国人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缔造了今天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要以史为鉴、拓宽视野、敢于挑战、把握未来。二是面对机遇和挑战,要端正就业择业观,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下砥砺前行。要时刻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探索新知识、学习新技能,面对更加多元的创新模式,激烈的人才战略资源竞争,成功的路径也将更加多元,每位同学都将会是新知识的生产者,新业态的创造者,要从知识学习中培养创新人才的品质。三是要追求更加自由地个性化创造,为科教兴国、科技强国战略奉献智慧和青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自己投入到社会洪流中,坚持守正创新、善于批判性思考,提升格局、拓宽视野,练就过硬本领,在社会发展的道路上踩出属于自己的脚印。

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品茶叙话,畅所欲言。他们感恩学校、感恩老师们的暖心陪伴和谆谆教导,并从成长与目标出发,结合自身专业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心得体会,针对学习、生活、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认为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意义重大。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黄仁威表示“当前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的高潮时期,作为研究生理论宣讲团的团长,将继续结合自身所学,认真策划宣讲活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徐滢佳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保持不断学习的态度和自信的状态,彰显青年风采。”

在科研学习方面,同学们认为学校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平台,在学习中更要以服务社会为指引,强化专业学习。

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使我更清楚明白了科技创新对于实现中国是现代化的重要性,科技创新是百年变局中的关键变量,我们自然应该立足专业知识,助力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建设。”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周彤表示。

回望来时路,阔步新征程。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他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进一步坚定自信、踏实求学、勇于创新,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