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优良率居全省高校前列

2022-02-23 11:07:27

近日,省学位办公布了2021年全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我校共有32篇硕士学位论文接受了抽检,抽检结果全部合格。全校学位论文优良率为81.26%,在全省参加抽检的21所硕士授权高校中位居第5位,在12所省重点建设高校中位居第2位。

2021年全省共抽检1400篇硕士学位论文,其中22篇被评为优秀论文,1084篇被评为良好论文,18篇为“存在问题论文”,平均优良率为79%。我校被抽检的32篇硕士学位论文,1篇被评为优秀论文,25篇被评为良好论文,没有“存在问题论文”。

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最重要的观察点之一。省学位办已把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作为高校分类评价、省一流学科建设以及相关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指标。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不断健全质量保障体系,严把“出口关”,制订了《浙江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处理办法》等系列制度,研究生学位论文全部交由教育部学位论文质检平台评阅,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第一责任人”作用,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显著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