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3届高校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信息的通知

2024-01-17 15:30:53

各学院(研究院):

为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工作,现就报送毕业研究生调查信息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是依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开展的重要调查工作,调查结果将作为学校教学业绩考评、高等教育改革、专业水平、人才培养等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毕业研究生调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直接关系到本次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研究院)高度重视调查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报送信息真实、有效。

二、报送方式和时间安排

一)报送方式

本次毕业生调查信息报送采用网络系统直接上传电子文档(EXCEL格式)的方式进行。请各学院(研究院)管理人员登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调查及教育质量分析系统”(https://gzdc.zjzs.net/manager/login)下载本学院(研究院)数据导入模板,并根据系统使用手册(见附件)的具体操作方法自行上传。学院管理账号密码重置可联系党委研工部陈宝明。

时间安排

本次信息报送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即日起—2024年2月28日):完成信息上传工作;

第二阶段(2024年3月1日前):完成信息校验工作;

第三阶段(2024年3月2—14日):完成错误信息修订工作;

第四阶段(2024年3月15日前):完成信息二次校验及信息入库工作。

三、报送内容

(一)本次报送的2023届毕业研究生人数、姓名、专业等信息务必务必与2023年学院(研究院)上报“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中信息一致,不得漏报、错报和有意更改。研究生信息应包含2023年春季和夏季毕业的研究生,并以学科为区分进行填报,专业硕士归并到相应的一级学科。

(二)信息报送格式按系统中我校模板(一校一模板)的要求执行。各学院(研究院)要确保报送信息的完整性,务必补齐格式中所要求的各项字段内容。

(三)各学院(研究院)须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仔细核对、更新、检查上报的毕业研究生调查信息,特别注意手机号码和邮箱的更新

四、其他事项

如有问题,请联系党委研工部,联系人:陈宝明,联系电话:0571-86754519。

附件:高校毕业生跟踪调查系统管理后台使用手册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4年1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