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调节——学校举办“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系列讲座

2023-05-26 17:27:19

5月25日,第六期“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系列讲座暨“博文大讲堂”第三十四讲开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李晓娟为研究生作了题为“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调节”的专题讲座,近150名研究生参与聆听。


李晓娟剖析了当前研究生心理问题的主要来源,结合学业、情感、人际关系和家庭等方面的问题和真实案例,讲解了心理问题的成因以及判断心理问题的方法,对心理问题的分类和表现形式进行了详细介绍,解释了心理问题自我调适存在的误区。根据不同心理问题的表现,深入浅出的给出了心理自我调适的两个关键词:接纳和改变,即通过接纳自己无法控制的事件、接纳不完美、改变语言、行为、认知模式等措施,为自己创造健康积极的心理环境。

讲座结束后,李晓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