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系列讲座 ——研究生的压力应对和情绪管理

2021-05-12 15:18:33

5月11日,“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系列讲座暨“博文大讲堂”第二十一讲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浙江农林大学张敏生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了题为“高校研究生的压力应对和情绪管理”的专题报告。

高敏生针对研究生所面临的专业学习、科研论文、师生关系和情感沟通等多方面压力展开深入剖析,提出了“情绪主宰健康”的观点,介绍了“理性认知”“合理宣泄”“建立平衡”等十个情绪管理策略以及有助于舒缓情绪的“生理平衡法”,为同学们处理各种负面情绪提供了全面有效的应对之道。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高敏生频频与现场同学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讲座既是一堂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课,也是一堂帮助研究生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提高自身情绪管理能力的心理矫正课。面对多种压力交织,研究生应学会自我解压情绪管理,正确认识自我,构建健康心理,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