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八届研究生创新论坛

2023-11-24 15:16:32

11月23日,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近30所高校的研究生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设硕士分论坛、博士分论坛及校际研究生工作交流分论坛。论坛围绕经济学学科热点问题进行征稿,收到来自省内外105所高校、科研院所共325篇投稿,其中硕士分论坛272篇,博士分论坛53篇。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选取36篇优秀论文汇编成集,并邀请论文作者通过现场或线上汇报形式进行答辩。

在分论坛交流环节,24位优秀论文作者分别从选题构思、研究方法以及结论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作出了精彩点评。经过评比,浙江大学曹婷婷、浙江财经大学顾晓璐和任来贺同学荣获论坛一等奖。

本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经济学院、校研究生会承办,财政税务学院、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和浙江研究院协办。论坛秉承“学术为基、创新为魂”的理念,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创新、交流、展示的广阔平台,有利于促进各高校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和跨学科研究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