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十六届研究生“博文节”开幕

2021-10-13 13:11:29

10月12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博文节”启动仪式暨2021年“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活动汇报评比会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部分导师代表和150余名研究生参活动。

开幕式上,在场师生共同回顾了历届博文节的盛况,并对第十五届研究生“博文节”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梅芳老师致辞,她肯定了历届“博文节”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第十六届研究生“博文节”将在汲取往年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活动内容与形式,扩大活动影响力,更好地营造“求实创新、勤勉致知”的学术氛围。希望全校研究生能够积极参与,主动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同学们进行交流,在学术的对话中互相激发研究的热情,在思维的碰撞中细细品位创新的魅力。

新老两届校研究生会主席上台交接接力棒,拉开第十六届研究生博文节的帷幕。

随后,18支“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团队对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和展示经过激烈角逐,经济学院“数量还是质量?——全面三胎背景下城乡生育意愿的选择分析”团队和数据科学学院“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政策实施效用分析—— 基于政府监管视角下的农户和贷款机构双方博弈”等10支团队荣获一二三等奖。

据悉,第十研究生“博文节”将继续围绕“学术”这一中心,陆续举办创新论坛、研究生“卓越之星”评选、“卓越研究生导学团队”评选专业学位案例分析大赛、文献综述大赛、信息素养大赛、团队合作英语口语报告竞赛、演讲比赛、歌手大赛10余项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构建学术、展现自我的广阔舞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