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研究生候选人的通知

2022-12-01 10:07:15

各学院(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进德修业,与时俱进”的校训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启动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现将研究生候选人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

二、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个人或团队。

三、推荐名额

各学院(研究院)可推荐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1名(个人或学生团队)。

已入围我校2022年十佳大学生校级评选的学生不再参与本次推选;获得往届校级“十佳大学生”、“十佳大学生”提名奖、“大学生年度人物”和“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的个人或团队不再参与本次推选;第八届研究生“卓越之星”及“卓越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再参与本次推选。

四、推荐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自强不息、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敬亲、志愿公益、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艺体育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榜样示范作用;

5.事迹应集中在2022年;

6.本次评选不接受个人(团队)自荐。

五、评选程序

(一)学院推荐

学生根据条件提出申请,各学院(研究院)按照学校规定、推荐名额和申请学生的情况组织初评,于12月7日前将申报材料送至研究生院(行政楼212)。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情况进行审核评定,最终4名“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参加学校总评。

(二)专家评审

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由专家评委投票确定最终结果。

六、材料报送

候选人推荐材料电子版文件命名为“XX学院/部门+优秀学生推荐材料” 发送至指定邮箱yjs@zufe.edu.cn;纸质版送至行政楼212,逾期不再受理,不接受学生个人报送。候选人材料包括:

1.推荐表

《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个人)(附件1)

《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团队)(附件2)

2.事迹材料

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字数限2000字以内,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的事迹,副标题为“××学院××事迹材料”,要求突出该生的典型事迹和表现(参考样文见附件3)。标题设置为华文中宋加粗二号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行间距为28磅。

3.照片(只需报送电子版)

(1)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1寸2.5*3.5cm,413*295像素);能够反映候选人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的生活照片2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

(2)生活照片要求横版,JPG格式。照片以“姓名+学院”方式命名。

4.汇总表

《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汇总表》(附件4)

七、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研究院)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要认识到该项工作是选树典型、巩固育人成果的重要形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二)突出标准,深入挖掘。各学院(研究院)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努力挖掘优秀典型,细致做好参评候选人的事迹整理与推荐工作。

(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研究院)要积极宣传评选活动,以评选为契机,大力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先进事迹,掀起学习典型的热潮,引领青年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联系人:宋老师,联系电话:87557136

附件:1.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个人)

  2.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 “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团队)

  3.参考样文

  4.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