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2020-11-30 15:27:26

11月26日,我校经济学院第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经济学院楼210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罗季、经济学院副院长罗俊、经济党委副书记崔泰铭、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经济学院全体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数十位优秀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经济学院副院长罗俊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罗季教授对本次论坛予以充分肯定和支持,她介绍了学校的历程和近几年发展中取得的成绩,鼓励博士研究生潜心学术,不断汲取营养创造知识,既要仰望世界的星空,也要立足国家的大地,欢迎博士研究生常来浙财交流学术思想,共同攀登学术高峰。

经济学院副院长罗俊向远道而来的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论坛举办的背景和内容,肯定了博士生论坛在博士研究生教育创新模式和培养质量提升中的积极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泰铭希望参会者能通过此次交流拓宽研究思路,创新研究方法,加强交流合作,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

论坛中来自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北京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的6位优秀博士生围绕碳排放权交易、人力资本制度与区域创新绩效、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管薪酬契约、中年家庭负债行为、增值税税率简并与企业投资等内容展开主题汇报,与会专家对每一位博士生汇报进行了专业点评,从论文写作的宏观微观逻辑、文章选题的意义和创新性、样本和指标的选取、变量的选择及检验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论坛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在读博士研究生公开征文,共收到26所高校的60余篇学术论文,经过前期初评,汇报点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经济学院院长王正新教授为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蔡兆瑞(浙江财经大学)、周梓洵(北京大学)、徐腾达(中国人民大学)、胡稳权(浙江大学)、付嘉为(东北财经大学)、方云龙(天津财经大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