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3 20:04:5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并阐明了党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总体考虑和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国长远发展擘画蓝图。

我校研究生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关注大会动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就关心的热点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校研究生会办公室负责人、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胡梦丹:“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所提到的“人民至上”这条红线得到了充分的诠释,身为一名党员兼支部书记,我坚信,在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蓝图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仍将是最鲜明的底色。

校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人、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孙晨阳:通过研讨交流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我国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要成就了解了立足于新的历史方位和国内外环境我国应该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习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12方面重点任务,希望能够对标对表努力在自己的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研究生会文体部负责人、财政税务学院硕士研究生陈夏哲愔: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及研究生,我应当肩负使命,脚踏实地,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我的政治思想水平,坚定自身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学术水平,并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互结合,争取早日为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研究生会新媒体部负责人、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李豪爽:“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人们常说行动要看时机,开船要趁涨潮,身处“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然来到了关键节点,生而逢时是机遇,顺势而为才是谋略。当今时代,知识更新的节奏不断加快,征途之上的挑战迭出不穷,锤炼本领、增长见识、丰富学问可以说是“一辈子的功夫”。着眼未来,更需要“化危为机”“转危为安”的能力,具备以“变”应“变”、以“新”制“新”的积极思想。广大研究生学子理应牢记“改革创新”的发展观念,脱离“内卷化”式的自我懈怠,在专业领域要持续深耕争当“行家里手”,放眼大局要密切关注世界形势和发展变化,奋勇搏击争做时代“弄潮儿”。

校研究生会实践部负责人、财政税务学院硕士研究生张力月: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脚踏实地的实现自己的梦想,大胆创新的同时也不忘记求真务实,增强明辨能力,成为一个有所成、有所用的青年。

校研究生会组宣部负责人、中国金融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徐尚文:我们青年人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年轻一代要从点滴做起,万众一心、不懈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硕士研究生金佳希:“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广泛带动身边的人学习这一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主席团成员、硕士研究生俞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的方向。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我的人生发展方向也更加明确。

会计学院主席团成员、硕士研究生陈琛: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负责人、硕士研究生毛凯:我认为,要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用创新书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作为宣传部负责人,我也会尽可能地用不同的方式带动同学们进行全会精神的学习,如通过微信推送进行团日活动宣传,组织同学进行学习心得交流会,制作征文演讲比赛海报,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增强勇于实践、奋发向上的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夏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高质量完成学业和科研任务,自觉地在“两个大局”下找准方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奋勇前进、乘风破浪。

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工作人员、硕士研究生张杰: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发展进行了顶层设计,每一点都是对我国当下局势判断所得出的精确发展方略,都是我们所必须坚持学习的。身为管制经济学学生,我更加明白政府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我们要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数据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柴艳梅:“十三五”期间,中国在许多领域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展现了国家实力,彰显了民族自信。新冠疫情期间,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医疗资源的紧急协调与分配,更是中国制度优势的生动写照。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会创造更多令世界惊叹的新速度和新奇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忠义: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通过这次会议,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定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倪飞跃:本次会议对于经济、科技、教育、文化、政治、生态、军事等关乎民生的方方面面有了更明确更细致的目标,力求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立志主动担当起时代新任,勇立时代潮流,更有信心、有底气、有本领地去迎接新挑战。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宣传组织学生学习贯彻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