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通知

2022-05-23 14:11:18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届和2021届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通知》(浙教院〔202247号)文件精神,定于2022525正式启动2021高校毕业研究生网络调查。为确保我校该项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该项调查是一项常规性工作,已连续开展10年,对提高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是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参考。各学院研究院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着为学生负责、为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本学院研究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的调查工作。

二、确保调查数据客观真实

数据的真实有效是确保调查研究结果科学性的前提。各学院研究院务必严格遵守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指使或组织无关人员网上作答,弄虚作假。省教育考试院将对调查结果进行核对、审查,如发现弄虚作假的,将上报省教育厅按规定作严肃处理。

三、确保毕业生上网答题率

请各学院(研究院)认真做好本次调查工作,确保2021届毕业研究生作答率不低于50%。为保证调查的公信力和统计样本作答率,使毕业生充分了解并积极参与该项调查工作,《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的公告》(附件1)和《问卷答题操作手册》(附件2)将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就业指导主页上置顶1个月。各学院(研究院)需指定专人负责查询、掌控本学院(研究院)毕业生作答情况,学院(研究院)管理员可通过毕业生调查后台管理系统(https://gzdc.zjzs.net/manager/login)查询尚未完成问卷调查的本学院(研究院)毕业生名单,充分利用QQ群、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加强沟通交流,敦促毕业生参与本项调查工作。

、积极做好沟通服务工作

自5月25日开始,省教育考试院将分批向毕业生发送邀请短信,毕业生也可以直接登录毕业生调查问卷系统或从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jgzdc)进入调查问卷系统作答。如毕业生手机号码已变更,可由本人通过毕业生调查问卷系统申请更改手机号码,经系统确认“人号”一致后,毕业生再凭短信验证码进入调查问卷系统作答。

联系人:陈宝明

联系电话:86754519(88519),15700087086


附件:1.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的公告

2.问卷答题操作手册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5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