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工作的通知

2021-08-20 10:00:01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上级文件《浙江财经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精神,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顺利开学,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报到和提交线上申请时间

2021秋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报到和提交线上申请时间安排如下:

注:8月30日后,新生可通过迎新系统(http://yx.zufe.edu.cn,登录用户名为录取通知书中的个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查询本人所在寝室

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到时间和相关要求由相关学院确定并另行通知。

二、报到条件

1.全体研究生须连续完成14天健康打卡,并根据要求提交线上报到申请,由辅导员结合健康监测等情况审核通过后方可来校报到,严禁未经审批私自到校。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日常健康观测中的学生,暂缓来校报到。

3.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地区(具体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公布为准)学生暂缓来校报到。

4.14天内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校的学生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杭州健康码和14天防疫行程卡方可申请报到

5.暂缓报到的学生,后续报到事宜另行通知。各学院(研究院)应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做好每日动态监测,加强人文关怀。

三、报到申请

研究生(含全体暑期留校学生)报到前,须在“浙财彩微—学生报到申请”中认真填写健康状况、活动轨迹、出行方式、抵达时间等相关信息,上传杭州健康码和14天防疫行程卡,提交报到申请,由学院(研究院)辅导员审批通过后方可来校报到。提交报到申请前,须在“浙财彩微—师生健康打卡”中连续完成14天健康打卡,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2021级新生绑定“浙财彩微”、进行健康打卡、提交报到申请等流程说明,详见2021级新生入学须知。

四、报到流程

1.2019级、2020级研究生到桃李苑东门报到。学生到达报到点后,出示证件(一卡通、身份证或学生证)以及报到通行码、杭州健康码、14天防疫行程卡(14天内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校的学生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件,由工作人员核验后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生活园区。

2.2021级研究生到桃李苑、成蹊苑内报到,出示入学通知书以及报到通行码、杭州健康码、14天防疫行程卡(14天内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校的学生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件,经检测体温正常后进入园区,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前往学院(研究院)报到点办理报到手续。

3.学校南大门、西大门、桃李苑和成蹊苑东门均设置临时隔离点,体温检测过程中若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的(≥37.3℃),将带至临时观察点进行二次测温,并由在场医务人员判断是否送医或进校报到。

4.学生报到完毕后,须尽快回到寝室,不在途中聚集逗留,新生凭个人身份证或录取通知书到相应宿舍楼下办理入住手续后,尽快进入宿舍。之后每日按时完成晨午检体温检测及上报,获取浙财通行码(蓝码)后方可在校园内通行。

5.报到期间,所有学生及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家长、亲友等校外人员和外来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和生活园区。倡导新生减少携带行李和独自来校报到,符合条件的新生在属地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并将接种凭证带回学校)。

五、注意事项

1.报到前准备。研究生应主动与辅导员保持联系,获取最新的报到通知和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报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新生需在8月30日至9月5日,登录迎新系统(http://yx.zufe.edu.cn)完成线上预报到工作,完整、详细、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2.做好来校途中的个人防护。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3.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学生报到后,非必要不离开杭州市域,确需离开的须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全体学生须严格服从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相关防控规定和要求。

4.暂缓报到的学生,应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及时向所在学院(研究院)办理请假手续。

5.学生在校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第一时间拨打应急处置值班电话(87557328/87557110),并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8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