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2-05-09 10:44:53

各有关学院(研究院)、各位导师以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的规定以及近期工作安排,即日起至6月30日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目的

中期考核是通过对研究生掌握本学科基本知识以及科研能力进行评价,以考察其是否具备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能力。考核合格者进入论文写作阶段。

二、组织领导

各有关学院(研究院)负责组织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成立研究生中期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由三至五人组成,设组长一人。

三、考核程序

1.研究生进行自我鉴定,填写《中期综合考核表》,并交导师签署意见。

2.将《中期综合考核表》交至学院,由学院党总支作出政治思想品德鉴定。

3.有关学院开展中期考核工作,作出审查结论,并将《中期综合考核情况汇总表》电子稿交至研究生院备案。

四、中期考核的主要内容

1.思想素质;

2.课程学习情况;

3.文献阅读能力(研究生需提交一份5000字左右学术论文翻译或文献综述报告);

4.科研能力。

五、其它说明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中期考核定为不合格,且不得进入学位论文写作阶段:

1.一门以上(含一门)硕士学位课程重修仍不合格;

2.无故不参加考试,或考试作弊者;

3.课程成绩合格,但科研能力很差,或其他原因,不宜继续培养者;

4.其他不适合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原因。

六、附件下载

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表

2.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表

3.硕士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情况汇总表(研秘下载)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