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1年浙江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2022-04-22 08:31:43

各学院(研究院):

2021年浙江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已经启动。为做好省优论文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范围为在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其中:涉密博士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已经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者的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我校推荐名额为1篇。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范围为在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获得学术型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其中:涉密的硕士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已经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者的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我校推荐名额为6篇。

二、学校推荐程序

(一)学院推荐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篇数不超过1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从2021年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中择优推荐,推荐篇数不超过2篇。5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

(二)学校评审

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学院推荐的论文进行评审,并确定最终推荐论文名单。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的纸质材料要求

1.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汇总表(附件1)一式一份。

2.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式一份。

3.论文中文摘要一式一份。

4.作者简况表(附件2)一式一份。

5.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3)一式一份。

6.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附件4)。代表性成果应按填写顺序排序,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证明材料须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及学术论文复印件;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只需提供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科技成果奖励或专利,只需提供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

(二)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的电子材料要求

1.与纸质材料完全一致的全套申请材料。

2.电子材料命名规则:

(1)学位论文:11482_YB学号_LW.pdf;(2)摘要:11482_YB学号_ZY.txt;(3)简况表:11482_YB学号_JKB.pdf;(4)其他材料(包括推荐表在前、证明材料在后,合成一个PDF文件,并制成一个压缩包):11482_YB学号_QT.zip。

所有电子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里面,命名为:学院名称_优博_姓名。

(三)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纸质材料要求

1.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附件5)一式一份。表中推荐的优硕论文应按推荐次序排序。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一式一份。

3.论文中文摘要一式一份。

4.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6)一式一份。

5.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附件4)。代表性成果应按填写顺序排序,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证明材料须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及学术论文复印件;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只需提供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科技成果奖励或专利,只需提供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

(四)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电子材料要求

1.与上述纸质材料完全一致的全套申请材料。

2.电子材料命名规则:

(1)学位论文:11482_YS学号_LW.pdf;(2)摘要:11482_YS学号_ZY.txt;(3)其他材料(包括推荐表在前、证明材料在后,合成一个PDF文件,并制成一个压缩包):11482_YS学号_QT.zip。

所有电子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里面,命名为:学院名称_优硕_姓名。

四、注意事项

1.学校推荐论文需经过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的同行专家评审,才能正式入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出的浙江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在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3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正式发文公布获奖名单。

2.学院推荐应遵循宁缺毋滥的原则。浙江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一旦发现学术失范问题,立即撤销浙江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称号。

3.省优论文评选结果是学位授权点申报及合格评估、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的重要因素,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做好此次推荐工作。

五、附件

1.推荐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汇总表

2.作者简况表

3.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4.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

5.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

6.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7.《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

8.《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

研究生院

2022年4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