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春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2023-02-11 08:34:29

各学院(研究院):

2022-2023学年春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将于2023年2月25日-3月3日在研究生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开展(本学期课程安排表见附件),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1.225日-227日:研究生计划内课程选课。选课功能将在22512:00开放,研究生需登录学校信息门户进入研究生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核对本人培养计划中新学期拟修读课程是否已开设,并完成计划内课程选课操作,若发现相关课程无开课信息可及时联系本学院研究生秘书确认停开情况。

2.228日-32日:研究生计划外课程选课。对于个人计划中有课程未开的研究生,可征求导师意见后调整选课,完成计划外课程选课操作,计划外课程学分将作为选修课学分纳入个人总学分。

3.33日:确定停开课程。对于总人数在5人及以上的硕士专业开设的选修课,若选课人数低于3人,研究生院将与相关学院确认无特殊情况后作停开处理;体育课等公选课未达到开课单位设置的人数要求也将停开。确定停开的课程从第二周起不再开课,涉及学生可将拟补选课程信息由学院汇总后报研究生院进行后台补选处理。

二、相关注意事项

1.研究生体育课各分班开课人数要求为20-30人,创新创业课《创办新企业》开课人数要求为15-50人,艺术类公选课《传统中国画赏析》开课人数要求为3-80人。其余课程人数上限为教室容量,所有课程在每一选课环节内先选先得,选满即止。

2. 研究生应根据通知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选课,系统选课时间结束后原则上不得改选、退选。研究生未按规定选课、退课导致系统中缺课、多课问题的,由研究生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3.在选课结束前,研究生应根据个人培养计划按时上课,选课结束后应严格按系统个人课表安排上课,否则按旷课处理。

4.请各学院通知相关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确保相关学生在选课开通前知晓该安排,学生个人培养计划应在选课前审核生效;各任课教师应在学生选课开通前将课程大纲上传至系统并填写课程教材情况。

联系人:施淑珍(87557173)

附件:2022-2023学年春学期研究生课表

研究生院

2023年2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