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秋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2022-08-27 07:28:12

各学院(研究院)、21级及22级研究生:

2022-2023学年秋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将于2022年9月10日-9月16日在研究生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开展(2022级新生需在9月10日前制定好个人培养计划并由导师、学院审核通过后方能参加选课),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1. 9月10日-9月13日:研究生计划内课程选课。选课功能将在9月1012:00开放,学生需登录学校信息门户进入研究生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校外访问需使用VPN插件),核对本人培养计划中新学期拟修读课程是否已开设,并完成计划内课程选课操作(操作说明见附件1),若发现相关课程无开课信息可及时联系本学院研秘确认是否未开。

2. 9月14日-9月16日:研究生计划外课程选课。对于个人计划中有课程未开的研究生(主要针对21级学生),可征求导师意见后调整选课,完成计划外课程选课操作,计划外课程学分将作为选修课学分纳入个人总学分。

3.9月17日:确定停开课程。对于总人数在5人及以上的硕士专业开设的选修课,若选课人数低于3人,研究生院将与相关学院确认无特殊情况后作停开处理;体育课等公选课未达到开课单位设置的人数要求也将停开。确定停开的课程从第三周起不再开课,涉及学生可将拟补选课程信息报至研秘处,由学院汇总后报研究生院进行后台补选处理。

二、相关注意事项

1.研究生体育课各分班开课人数要求为20-30人。其余课程人数上限为教室容量,所有课程在每一选课环节内先选先得,选满即止。

2. 研究生应根据通知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选课,系统选课时间结束后原则上不得改选、退选。研究生未按规定选课、退课导致系统中缺课、多课问题的,由研究生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3.在选课结束前,研究生应根据个人培养计划和初步选课意向按时上课。选课结束后应严格按系统个人课表安排上课,否则按旷课处理

4.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相关要求,任课教师如因疫情防控要求暂缓返校,由学院安排其他教师暂时代课并报研究生院备案,如暂无代课条件的,由学院于9月2日前统一向研究生院申请转为线上教学。经批准线上教学的课程应由开课学院组织提前建立课程群并做好线上教学方案,选课结束后须及时召集所有选课学生进群。各学院、任课教师对因疫情防控要求未能到校的学生应进行课程教学的必要帮扶。

5.请各学院通知21级、22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包括嘉兴学院联培项目学生),确保相关学生在选课开通前知晓该安排,学生个人培养计划应在选课前审核生效;如有因疫情影响或条件限制无法正常选课的学生,研秘应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研究生院将根据个案情况分别处理,帮助受疫情影响学生完成选课。


附件:1.研究生综合管理平台选课操作说明

    2.2022-2023学年秋学期全校研究生课表


研究生院

2022年8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