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博文导师学校揭牌仪式暨第六届“卓越研究生导师”现场评审会的通知

2023-04-19 14:13:13

各部门、各单位: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导师指导能力和水平,评选产生在我校研究生培养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生导师,我校决定举行博文导师学校揭牌仪式暨第六届“卓越研究生导师”现场评审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4月27日(星期四)下午14:00-16:00,学术中心一楼第四报告厅

二、参会人员

首期导师培训班学员(2022年7月-10月已完成线上培训的全体导师),卓越研究生导师候选人、专家评委、教师评委、研究生评委,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分管领导、研究生秘书

三、会议议程

第一阶段:博文导师学校揭牌仪式(14:00-14:30)

1.观看专题片《奋进中的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

2.宣读博文导师学校成立文件

3.校领导讲话

4.博文导师学校揭牌

第二阶段:卓越研究生导师现场评审(14:30-16:00)

1.介绍评审规则

2.候选人汇报个人事迹,并回答提问

3.评委投票

4.计票

四、卓越研究生导师现场评审会相关说明

1.现场评审会将邀请专家、教师、研究生作为评委。听取候选人现场事迹陈述与回答,进行投票,最终根据总评成绩高低确定获奖人选。

2.候选人总评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候选人总评成绩=30*专家评委评分+35*教师评委评分+35*研究生评委评分(专家评委评分=候选人获得专家票数/专家总人数,教师评委评分=候选人获得教师评委票数/教师评委总人数,研究生评委评分=候选人获得研究生评委票数/研究生评委总人数)。

3.候选人的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候选人陈述时间要求严格限制在8分钟以内。陈述完毕后现场抽取一道问题进行回答,回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

4.各候选人所在学院推荐2名教师评委和5名研究生评委参加现场投票,教师评委一般为普通教师和教学行政人员。同时指定一位现场评选会的带队老师,带队老师须提前10分钟将本学院参会人员带至会场指定位置就座,并维护会场秩序。

5.各学院在4月24日前将候选人汇报PPT,以及参会人员名单报研究生院(附件)。

五、有关事项

所有首期导师培训班学员均须现场参会,请各学院通知每位学员按时参加。导师如遇上课和其它特殊情况无法参加培训的须向所在学院请假,并报研究生院备案,参加下一期校级导师培训。

附件:参会人员名单

研究生院

2023年4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