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打印及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04-21 09:38:28

各位考生:

根据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定于2021515-16日进行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初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由考生本人登陆博士研究生报名系统(http://yjsfwpt.zufe.edu.cn/boshi)进行打印,打印过程中若有问题,可咨询研究生院:0571-87557116。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考生不得擅自修改准考证内容,否则将取消考试资格)。

二、考试安排

1.  现场资格审查

报到时间514日全天

报到地点: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行政楼216办公室。

请在初试资格审查时递交以下材料:

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学历和学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已获硕士学历或学位者,必须带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需提交研究生学生证原件;

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应届硕士生提交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获得国外学历学位的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2初试

考试时间515-516

考试地点: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考场安排详见附件1

考试科目英语、二门业务课,考试方式均为笔试,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3成绩查询及查分申请

517日公布笔试成绩。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于518日前向研招办直接或发送传真(0571-86754626)递交查分申请。

4查看复查结果

519日研究生院在统一复查后反馈结果。复查仅限于核实是否存在漏批、成绩合计错误、登记错误,考生本人不得查阅试卷。

5查询复试资格

519日公布复试名单。

6复试

524-527日进行复试。具体复试时间请关注相应学院(研究院)网站通知。复试重点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考生在复试资格审查时须递交以下材料: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获得国外学历学位的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考生须提供《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见附件2社会考生由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或者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加盖印章,应届硕士研究生的政审表由就读院系加盖印章。

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培养单位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报考学科领域内2名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样表自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常用下载下载);

科研成果及获奖证明等补充材料。

各学院(研究院)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

二等甲级以上医院的三个月以内的体格检查表(参照高考体检标准)。

三、注意事项

1.考试流程注意事项

外校考生统一从南大门进出,全体考生须佩戴口罩、持准考证、身份证、出示健康码进入考点,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考试当天考生原则上不离开考点,午餐由学校提供。考试期间,考生亲友禁止入校,本考点不承担考生车辆的停泊,请考生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考生应尽早下载《准考证》查看本考点信息,并及时关注交通状况充分预留赴考时间。

需就近住宿的考生可自行安排,校内住宿较为紧张,详情咨询我校学术中心:0571-87557191

2.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支付宝完成浙江健康码的申领;如实申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自觉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和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做好个人防护。

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的考生,无相关症状的,应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考生如出现发热(≥37.3℃)、乏力、干咳、腹泻等相关症状,无论浙江健康码是否为绿码,均须在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7天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考生为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应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追究相应责任。

考生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并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考试期间仅限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出考点。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755711686754635

邮箱:yjs@zufe.edu.cn

网址:https://gs.zufe.edu.cn/

 

 

 

 

 

                                     研究生院

20214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