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13-06-25 10:25:06

近日,学校首届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1名考生报名注册,经资格审查,16名考生参加了入学考试,通过初试、复试等环节的考核,最终确定拟录取博士研究生3名。期间,校长王俊豪、副校长卢新波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并亲临考场检查指导考试工作。

        此次考试初试于61516日进行,复试于620进行。为了保障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招生的公平、公正、公开,学校就招生考试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成立了浙江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纪监领导小组,加强对招生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研究生处、纪检监察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政府管制研究院和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做了大量周到、细致的考务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考试的各项工作。

      “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人才培养项目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3年面向全国招收首届博士研究生。该项目坚持多学科协同培养人才的原则,以应用经济学为依托,以公共管理学、法学为支撑学科,通过跨学科的综合培养和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突出理论联系实际的应用性人才培养导向,培养具有复合型知识结构的高层次创新型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人才,满足国家对此类人才的特殊需求。

 

关闭